close

下載  

  • HE   總體分:8.9  回鍋:✓ 

   文案: 

  現代書記官穿越成了失恃小女孩,古代庶女也要小資女孩往前衝,不但要謀生,還要謀得好!
  晉江總榜第4名、積分破9億、642萬人次點閱,年度超人氣種田文!

  「妳要記住──妳沒有舅家、沒有嫡親兄弟,上頭有厲害的嫡母、下頭有出挑的姐妹,妳要想活得舒坦、活得自在,就得放明白些。」

  穿越成了家族中最弱勢的幼小庶女,
  看明蘭如何從谷底攀升,創造美滿人生!

   老太太:「以後在我這兒,可得好好吃飯吃藥,不許渾賴。」

  小明蘭:「我有吃的,也從不剩飯,就是不長肉。」
  老太太:「我聽說妳常常吐藥?」
  小明蘭:「我不想吐的,可是肚子不聽我的話,我也沒辦法,這個……吐過的人都知道。」
  老太太:「認多少字了?念兩句《三字經》來聽聽。」
  小明蘭:「人之刀,生木羊,生木斤,習木元……」
  明蘭內心很憂傷,想她堂堂一個大學生裝文盲容易嗎?這古代生活不好混啊!

 

  民事法庭書記官姚依依,因一場土石流穿越成為盛府庶出的六小姐盛明蘭,娘親衛姨娘剛因難產去世,明蘭頓時成了爹不疼又沒有娘親為她謀劃的五歲女孩。

  姚依依覺得,她原來的美滿人生被偷走了,古代庶女的命運太危險,不想成為《紅樓夢》中的賈迎春,還是躺在床上睡死算了。

  直到明蘭被祖母相中,帶到身邊親自扶養,成人靈魂模仿童言童語的結果,反而突顯出明蘭的成熟早慧,因而深得祖母歡心。

  雖然跟兄姐們偶有不快,但在祖母庇蔭下逐漸融入這個世界,並深刻體認到古代的「庶女法則」。

  此時,出現一位貴族出身的翩翩少年齊衡為 明蘭的平靜生活激起一片漣漪……

 

➤ 覺得這本很經典阿!!(認真臉)

  看了很久才想來寫心得。大概是因為它開啟我原創小說的不歸路,才對會如此的情有獨鍾。

  其實這本評價我真的想給更高的,因為我很喜歡1~4集作者對女主的生活與心態描寫啊!!85

  有看到細心的刻劃,而且架構很合理,女主的性格也滿喜歡的,遇事也沒有開金手指!很認真的活著!!

  ((坦白說這最正常喇!!大家隨便便就可以變神女,誰不想穿一下]R)JMMMR0FDS0~(%Y50}KCW  

 

  加上作者很輕鬆的文筆,讓我看得很歡快阿!

 

  最重要的是,女主角如一的性格特色,很珍貴啊!

  而這本是親情的部分是我主要的淚崩處,寫實到讓人無比的鼻酸哪!

  不過整體來說,就真的是一本長長的種田文,

  感動有之,生氣有之,小情小愛有之,小小的開一下下手指,我覺得也有之。狗血....坦白說也有點點之。

  大推什麼的!!! 有空看長文的可以撿來看一下


((有劇透))

 

既然說本來想打高分,表示有不喜歡的地方,坦白說是的。

女主結婚後的生活很溫馨可愛,大致上來說,我還不錯,

雖然更喜歡成長時期,那小心翼翼,卻不乏堅強,努力規劃,步步為營,

卻仍不失女主他對生命或生活的樂觀與可愛。

有人說,人有很多面,因此才顯得活靈活現。

女主雖然在很多方面消極,但他也積極的活下去,他走的每一步路,都是為了活得更好也更順遂。

看到他的隱忍會覺得不捨,憤慨,但卻真的也時無可奈何的事。

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寫實的小說,而是我覺得沒必要寫的連讀者都喘不過氣罷了。

不過這本並不會這樣。

 

 

到後來女主嫁給顧二,(嘛!有人站錯隊所以棄文,我是直接買實體書的!所以QQ图片20150104154827)  

個人有點失望的是,作者把男主的後母寫神經了,

嘖嘖,原本活脫脫的老白花阿!怎麼後來的手段這抹煩啊!!!

又是火災,又是火災,又是火災(好啦其實只有兩次)

尤其第二次是火災,惡棍,撞門啥鬼的樣樣來!

坦白說是這兩個地方有點疊影的感覺,

讓我後來有點搞混,並且帶有一絲茫然。(哭,好像看火影一樣。

 

 

 

當接近結局時,男主去看他三娘(他後娘是第三個媽)時,

挖賽!老白花變成母夜叉!!

簡直不是一個level的,我都想問你哪位了。D5A02IX8$][R@$G9NJ}M)@T  

 

可是能是個人偏頗,總覺得沒保留一絲理智的角色,都是蛇精病!!!

不過其實只是更喜歡對手不要這麼沒調啊!

你知道作品被你拉掉質了咩!

 

 

再來提提男角部分

 

 

男配一齊衡趕衝,想衝,但顧慮(家庭啥毛的)太多。

而且很多人其實很喜歡他阿,但是我卻無感。

作為一個角色來說,他是真的滿討喜的,

對女主的心思很重,典型深情男配。(有時候會竄位變成男主

 

可是作為這本書的男主,深深覺得他不合格阿,

個性真確確的擺在那裏,他無法做到的事情,就是無法做到。

你有什麼條件,要一個沒什麼依靠的女人,義無反顧的跟著你跳坑?

美貌?家世?深情?]R)JMMMR0FDS0~(%Y50}KCW  

不說原本你的家世原本就是阻礙,

還有家庭,在一個古代社會中,婆媳關係是多麼重要,

一個看不起自己的婆婆,女主有辦法快樂嗎?

且要護,能護多久?至少在家庭方面,女主被壓得更死,更不快活。

何況我還真不知這位男配有什麼特別的。

((深情也不你一個,還有那位男配二)--->忘名了!!@D4P06`GJKZ`Q1DPE8H_TQM  

 

男配二,坦白說就是一個寫實古代男子。他的深情,他的執著,因為外力所迫而造就結果。

比起男配一,他更加沒去爭取,也因為如此,

結局倒挺配他,算是一個自作虐?原因不細說阿~

 

好吧!其實我覺得男主是三個男角裡面,最果斷,也最有思慮的一個。

嘛......雖然最喜歡他,坦白說我覺得有疙瘩。

男主是有過傷疤的人,因此才知道痛,懂得珍惜,懂得判斷。

但是難免會將個性都武裝起來。

就因為這樣男女主之間的鋪成才顯得重要,並且這種心態複雜的角色是最難去揣摩的。

所以總覺得他們最後的感情方面刻劃的不夠細緻,不夠清楚,讓讀者看得心裡有些難受。

如果這點可以加強的話,可能會更好吧!

家庭方面跟也跟齊少不同。

雖然也有問題,但就很多方面而言,程度不能同論。

不能說誰好誰壞,其實各有利弊,但以實際上的情況來說女主與齊少的多次錯過,即便不是巧合也顯得他們無緣分

能竭盡全力去爭取的人不多,會被外在條件限制的人大有人在,能否在一起,是需要許多時機的契合和格外的突破堆積而成的。

大家喜歡齊少,但我卻不覺得他是女主的良配,作者已經明白的告訴讀者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穿越 種田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和稀泥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