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36682_80_804-N  

HE    總體分:6    回鍋率:✘

文案:


    前世為生存整天奔波在外到處打工,
    這世她有家、有親人,
    雖然是在一個陌生的古代時空,
    但作為一個樂天知命的宅女,古代大家閨秀的身份……好像……也不壞嘛。
    學學女工,做做美食,撒撒小嬌,琴棋書畫也不拒,沒事睡睡美容覺、釣釣魚,偶爾應付一下酸言酸語,嫁個門當戶對、爹娘相中的人。恩,日子不要太愜意。
    一個穿越女低調生活,順應朝代,幸福一生的故事。

    


 

 

➤ 一開始是穿越成軟萌娃,跟外放的父母親過著安逸的生活。

  內院沒啥太大風雨,連庶姐也就那一小枚。

  姨娘幾乎擺設,跟母親的宅鬥技能完全不在同一個等級。

  只記得作者好像特愛擺弄吃食,有些時候寫作料理就要一小段,

  從處理到完成的描述其實也不算少喇.....@D4P06`GJKZ`Q1DPE8H_TQM  ((有點懶得看

  不過幸好事局限在小時候比較多次,後期就比較少見。

 

  女主爸是侯府二兒子,是有為的三品官。

  本來要在皇位繼承的明爭暗鬥中,被砲灰的。

  幸好這時候,按照慣例就是要由可愛的女主開個金手指

  就算原本不記得怎麼幫忙,後來也會突然想起來什麼的.....  4@ZQ6[WAKJ0H3(A0S{)3M$M

 

  回到京城後,女主身為侯府唯一的嫡出小姐,加上姑姑是妃子所以身分也是滿高的。

  恩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總覺得作者特別的強調嫡庶的差距外,

  又將庶出的姐妹都寫得不太有腦袋......這個嘛,不予置評囉。

  不過也因為女主的身分,後來被妃子姑姑作為棋子用,也令人滿憤慨的。

 好像除了一家人之外的人,都是一群唯利是圖的人哪哪哪哪哪!!!

 

 

  男主角在女主閨中時期,雙方就有些微的曖昧情愫。

  而且女主對男主的聲音沒有抵抗力,會腿軟

  但是我挺喜歡這個可愛的設定的。

  至於他們的感情線,坦白說我不太喜歡。

  因為男主在成親沒多久,就承諾只有女主一人,沒錯這樣很好。

 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,在他的成長經歷裡,還有他的個性中並沒有發現會有這樣的特質啊!

  例如男主對原本初戀對象的留戀,和對剩下唯一通房的態度,都是讓我覺得不應該這麼快就訂下獨寵女主的原因之一。

  感覺異常突然,好像作者硬是這樣安排而已,使得男主角的個性矛盾

  畢竟是言情,所以男女主角相處的過程我會很在意,

  但這本想要描述的東西太多,雜七雜八之下,反而愛情方面就變得有點淺薄,不夠完整。

 

  而且,可能是作者喜歡推理小說吧(我猜啦),所以劇情多多少少帶有霧裡看花的感覺

  這樣的設定如果不把故事說清楚,很容易造成模糊不清的感覺,讓人直皺眉頭。

  不過我還蠻喜歡裡面嫡長公主的故事的啊!!!雖然並不太喜歡這個角色,

  但是如果單獨寫一本了話,超想捧場的!

  應該會是虐愛交織的詩篇~~~~ 41    

 

  整體來說文筆輕鬆帶些搞笑,無太大曲折,不虐,是我喜歡的風格。

  但在看到其他人狂推之下看完後,缺點比想像中多。

  所以沒事的話不太可能再看一次。

  不過仍然會符合有些人的口味,喜歡帶點推理並且喜歡輕鬆文的人可以啃食。3TJM_D4(D~BU47AOC{13)69  

  ((寫完好像是反推的感覺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和稀泥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